机油级别sl和sn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级别SN是最好的,相关说明如下:

1、API认证就是美国石油协会标准,而经常在机油包装上看到的SN、SF正是出于这一标准之下;

2、字母“S”表示该机油适用于汽油发动机,简称“汽油机油”。第二个字母表示机油质量性能的水平,字母排序越往后质量性能越高,有SL,SM,SN等级别;

3、SN是该标准下对适用于汽油发动机机油的最高评级。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API认证,SN和SL主要的区别在污染物排放上也就是说机油最重要的几个指标:加速能力、降噪能力、长效性能、TBN含量等等方面,API并没有做出规定。但是为了符合更加严苛的环保要求,SN相比SL机油可提供更好的活塞清净、高温沉积和低温油泥控制性能,满足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的性能需求;同时,油品中硫、磷元素的减少将其对尾气处理系统中催化剂的影响减小到了最少,使尾气处理系统寿命增长,汽车排放更为清洁净。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原来用了SN级的想换SL级的,或者SL级的换SN级的,一般都没有问题。因为它们的标号都是5W-30,也就是说性能指标是一个挡次的。不管是SN级还是SL级的5W-30机油,都表示满足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可靠启动性,100摄氏度运动粘度在9.3(含)至12.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