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级别15w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级别15w的意思就是:

1、15W40代表的是机油的粘度,是由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制定的国际粘度标准;

2、粘度反映油品的内摩擦力,是表示油品油性和流动性的一项指标。选择润滑油时应选用合适的粘度和高粘度指数,使油品既具有足够的高温粘度来保证发动机在运转时的润滑和密封,又能在低温下有足够小的粘度来保证低温启动性能。粘度的选择通常是按气温条件,同时还要考虑负荷高低、转速大小或发动机的磨损程度等因素;

3、15W40是一种复级粘度的油,应用于-20度至40度的温度环境。复级粘度油要比单级粘度油所适应的温度范围更大,节油性也更好;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 表示 winter(冬季 ) ,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 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W” 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 性能越好。 较高黏度的机油对运动系的阻力也相对较高, 不但耗费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机油温度会升高,容易氧化、影响冷启动的保护。 象 SAE40, SAE50这样只有一组数值的是单级机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指的是柴油车专用的机油。D指的是级别,在柴机油中是最低级别了,字母越往后级别越高。15W/40油,既符合10W粘度级号要求,即低温CCS粘度在零下15度不能大于3500mpa.s 边界泵送温度不高于零下20度,还满足40粘度级别号油的要求,即100摄氏度时粘度在9.3-12.5m2/s,15W和40两个粘度级号之差为25,大于15,所以15W/40符合多级油定义,为多级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