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状态容易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状态容易熄火,对于手动挡轿车,在城市道路行驶,不可避免地会经常使用半离合。所谓半离合,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以下是正确使用半离合状态的方法:

1、处于半离合状态的时间越短越好。在半离合状态,离合器片属非正常磨损,因此要尽量缩短半联动状态的时间;

2、确实需要频繁使用半离合时,要确保离合器片有良好的冷却;

3、保持良好驾驶习惯,左脚不使用离合的时候要离开踏板。有的驾驶者养成脚不离踏板的恶习,这样会无意中导致离合器处于半离状态,加剧离合器片的磨损;

4、平时要注意离合器片的保养。发现踏板或挂挡感觉有较大变化时,应及时请修理人员诊断;闻到烧焦的味道且起步打滑、伴随着挂不上挡的现象,一般是离合器片烧毁,应及时修理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