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怎么选汽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的选号:

1、互联网自编自选号牌仅限于小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中型车、二手车还不能进行网上选牌。未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已经办理过注册登记申请,但未确定机动车号牌的,都可以采用互联网预选号;

2、市民在录入资料时,必须按照身份证明或单位所属行政区域进行选号;

3、互联网选号系统确认预选号牌后,机动车所有人当日需上牌的,必须打印选号凭证;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拿到发票后到车管所新车入户服务站,进行查验、受理,而后取得流水号后再在选号机上挑选车牌号。现在可以在网上预选车牌号后再去查验、受理,这样就能有足够多的时间进行选择,随时随地选择车牌号。网上预选机动车牌号业务开通后,车牌号组合方式如下图所示,如豫A66A6A、豫A66B6B等,只要组合正确,选到像666、888、999这样的靓号、好号也不是没可能。而车管所选号与往常一样,所选择的车牌号与互联网投放的号牌无任何关联。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新车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号牌号码的编写,互联网选号号段在逐步发放中,现阶段互联网选号蒙B:数字 字母 字母 数字 数字模式中,第一个字母只能编写A或B或C,第二个字母除了O和I以外可任意编写。通过互联网渠道选号的车辆,可以到窗口进行互联网号牌号码确定,也可以在车辆大厅内进行随机选号或自编选号,随机选号或自编选号确定后互联网选号将不能再使用且车辆所有人2年内不得在互联网上进行选号,互联网选号如系统提示被拉入黑名单等字样,可到车管所车辆大厅11号窗口进行具体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