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过户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过户的办理方法:

1、车辆可以办理过户,只要双方携带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户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件即可;

2、但是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

3、也就是说,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将进入号牌资源库。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辆过户时,如果原车主使用过户车辆的车牌号三年以上,原车牌号归原车主所有,车管所保留此车牌号半年。半年内,原车主如果购买新车,还可申请继续使用该车牌号。如果原车主使用过户车辆的车牌号不足三年,车辆过户时,车牌号就归车管所所有,二手车的新主人只能把车辆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再为车辆选择一个新的车牌号。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过户,但是车牌不允许过户。车辆过户时,车管所会注销车牌,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车主持有机动车满3年的,可以过户车辆时申请保留6个月的车牌。另外,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或是注销登记时,过户必须换号,只有小货车等货运使用性质的车辆可保留原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