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过户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过户的规定:

1、河北省各地区目前对转入车辆还是要求达到国五排放标准,有部分地区还有年限和车型的限制;

2、这个需要看您要落户到河北省的那个地区,需要向其直属的车管所咨询一下;

3、虽然不久前河北省发文取消了限制转入车辆的文件,但何时落地还不得而知,为了准确期间,您最好先向当地车管所咨询一下;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了解,早在08年以前车辆过户是可以不换车牌号的,原车牌可以跟车一起过户给新车主的,但是由此助长了一些不良车商非法买卖车牌号,所以从08年10月以后车牌号就不允许过户了, 车辆过户后挂新牌子或者原车主有旧牌照满足条件的话也是可以继续使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2018年新规还是之前的规定都是不允许车牌进行过户的。目前车辆过户车牌是随人不随车,是不能随车过户,更不能单独过户车牌。以前之所以出现的倒卖车牌都是因为管理不严违规进行私底下操作,现在都是明令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