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选车牌号怎么选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选车牌号的方法:

1、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

2、然后选择地区,比如鲁A,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但由于现在新上牌子的车辆众多,比较好的号码都被挑完了,6、8、9等好号连在一起的已经很少;

3、编好自己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它其它手续即可。自编车牌号需要等4--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网上选号流程

1、首先要进入规定的网站,录入身份信息进行登陆

2、录入机动车所有人和车辆信息;

3、然后需要按照编码的规则,自主编码选号

4、确认号码后打印机动车注册申请表;

5、选择预约办理时间网上选号规则;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车主有了几个喜欢的车牌号码,最好再准备几个与该号码相近或者相似的备用号码,一旦选不到自己第一喜欢的号码,也可以看一下有没有后备喜欢的号码。比如“366”和“369”,“288”和“388”等等。

2、挑选对车主具有纪念意义数字号码的车牌。因为现在大部分地区的车管所都会在规定数量内放出一批车牌号,提供给车主自行选择,在该范围内挑对自己有纪念意义的号,比如出生日月、结婚日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