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节气门清洗后如何匹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匹配电子节气门必须用原厂的解码器,匹配电子节气门相关说明如下:

1、基本设定内容:打开点火开关时,可进行节气门控制单元和发动机控制单元的自适应;

2、基本设定过程:进行节气门基本设定时,节气门调节器进入应急运行中最大位置到最小位置;

3、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过自适应来学习节气门控制单元止点位置及节气门的电位计与节气门控制器传感器的比较曲线。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电脑是有记忆功能的,之前有油泥堵塞,为了保证进气量,电脑会自动调节节气门的开度,让进气处于正常状态。清洗后,没有油泥的堵塞,如果不进行初始化,节气门还保持以前的开度,就会造成进气量过大,启动时发动机抖动,且加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也有可能点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匹配就是把电脑的数值也恢复到怠速开度8%的状态,也就是让电脑和节气门是一致的,这样就一切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