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怎么选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的选购办法:

1、我们市面上经常看到的机油型号为 0w-20 0w-30 5w-30 5w-40等,一般我们把车开进4S店,把车交给接待就去休息区看电视喝茶了,其余的事情就交给4S店的技师,半小时后刷卡走人,很放心;

2、但一些4S店的机油价格在市场上可以买到更好的了。有些爱车的车主会自己购买比4S店质量更好牌子更大的机油去4S店更换;

3、还有一些动手能力强的车主自己购买机油,自己更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司机朋友不能确定自己爱车该选择什么机油粘度,可以打开汽车保养手册看一下,确定是20还是30或是40,注意:不要轻易使用低于推荐粘度的机油,如车辆推荐用0W40的机油,你不要轻易使用0W20的油,这样机油高温时会对汽车发动机保护作用会很差,从而损伤发动机,加速磨损。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广义上20相对30更稀,所以在驾驶感受上低转速油门20比30更轻快,更省油,但是高转速时20比30发动机噪音更大,感觉发动机没有力量,长时间高转速驾驶油耗不断增加,更换了0w-30的机油后,低转速感觉油门变重,高转速时噪音变小,发动机更加有力,油耗稳定(以上为个人驾驶感受),所以,更具自己的驾驶习惯选择机油粘度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爱车的发动机,降低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