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扣三分,空挡滑行是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将车辆的挡位放到空当位置,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传递。利用车辆行驶的惯性滑行行驶,而不是关闭点火开关。以下是空挡滑行的危害:

1、空挡滑行不一定省油,反而费油,可能出现车辆打滑现象。空挡滑行车轮将继续带动涡轮高速搅动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泵挡位的关系会停止工作,变速箱内的所有部件将得不到任何散热,会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零件的损坏,车辆会出现的打滑等故障现象;

2、空挡滑行是可能损坏自动变速箱。挂空挡滑行时,由于汽车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会增大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同时还会加快自动变波箱内部摩擦片的磨损;

3、空挡滑行不利于发动机制动,可能出现车辆换挡不平顺。由于发动机和自动波箱处于脱离状态,车会一直处于加速状态,越滑越快,在两车之间距离较近、前车出现紧急情况停车时,此时追尾的可能性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