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滑行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空挡滑行的危害有:

1、手挡车空挡滑行也是不对的,但是对于变速箱的伤害并不像自动挡车那么严重;

2、原因是这样的,自动挡变速箱内需要润滑油,空挡状态下,不能进入正常的润滑状态,变速箱温度就会升高,最终导致损坏;

3、空挡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很多司机眼中N挡滑行就是为了省油,但是这样的操作真的省油吗?又能省多少油?如果你去网上搜罗关于不良驾驶习惯中,高速行驶或是下坡挂N挡滑行是最常见,也是最典型的。虽然这个问题一直在讨论,也一直在争论,但是我个人认为最好不要空挡滑行。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在汽车行驶时输出轴转速是较高的,如果这时候发动机转入怠速状态,也就是你挂入了N挡,那么变速器就会出现供油不足,尤其是那些多片式离合器,更容易出现因为缺少润滑、冷却而烧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