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的方法:

1、掌握好打蜡频率。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

2、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

3、通过触摸也能进行判断,一般而言,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强烈阳光照射下,每个小水滴就是一个凸透镜。在它聚焦作用下,焦点处温度达800—1000度。造成车漆暗斑,极大影响车漆的质量于寿命。还易使暴露金属表面产生锈蚀。车蜡对水性物质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着在车体表面。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时的温度要控制在15℃到30℃之间,最好是在阴凉处进行。天气很热的时候,车蜡一涂抹到车漆上就会变干,不仅会加大抛光难度,而且很难擦拭干净。但要是天气太冷,车蜡就很难在车漆上涂抹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