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车要加尿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要加尿素的原因是为了排放达标。只有柴油车才会加尿素,国家规定电喷柴油发动机汽车必须要加尿素,因为柴油汽车的尾气排放量比较大,加尿素可以降低尾气中的碳氧化合物,降低污染物排放,从而使柴油汽车更加环保。

一、车不使用尿素的影响:

1、排放超标,对环境造成污染;

2、汽车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氧化,尿素喷嘴会堵塞,使整套系统报废;

3、车辆动力性下降。

二、尿素的工作原理:尿素并不直接参与燃烧,尿素只是参与尾气处理。尾气温度非常高,尿素在尾气高温下水解\u002F热解后生成NH3经过SCR系统催化剂后还原NOX,排出N2,多余的NH3也被氧化为N2,可以看到柴油机尾气经过SCR处理后转化为无害的氮气、水,尾气不会污染环境,对环境更加友好。

目前大多数柴油发动机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就是发动机废气从涡轮中排出来之后,进入汽车排气管之前需要先经过催化器进行转化,排气管上面的尿素喷嘴会在行车电脑的控制下喷出尿素。

尿素和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在催化转化器中产生氧化还原反应,最终会把汽车产生的废气还原成氮气和水之后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