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是安全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以下是acc自适应巡航和定速巡航的区别:

1、定速巡航是设定了一定的速度,汽车会按照这个速度一直跑下去。自适应巡航控制(ACC),是一个允许车辆巡航控制系统通过调整速度以适应交通状况的汽车功能。后者是在前者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所以比定速巡航更加智能;

2、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它的工作原理是在车辆行驶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由雷达传感器监控车辆前方的交通状况,该传感器发射雷达电波,并接受前方车辆反射回的电波,ACC能根据这些数据,计算出与前车的方位、距离和相对速度;

3、当前方可畅通行驶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将保持所设置的期望速度,如果系统识别出本车正在向前方车辆靠近,ACC将通过发动机控制器或ESP控制器对车辆进行配合干预,从而保持所设置的安全距离。当前方可再次畅通行驶时,ACC将使车辆加速至预先设定的期望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