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震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震肯定要紧:

1、发动机爆震它会在气缸内突然产生爆炸波,向四面冲击,使发动机的活塞、连杆、曲轴等发生强烈的震动,并伴有金属撞击声;

2、发动机在正常运转中,不允许有爆震现象,长时间严重爆震将导致发动机气缸及各部零件剧烈磨损;

3、使用寿命缩短,如损坏气缸衬垫、连杆轴承及活塞等,甚至迅速报废发动机,还会使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的英文是Knocking,敲击的意思,所以发生爆震的时候发动机会伴随敲击的声音,轻微不连续的爆震声音清脆,有点类似轻敲三角铁的声音。而严重且连续的爆震时,发动机会有「咣咣咣」的声音,此时发动机也会明显的没力。如果是在高转速高负荷发生连续且严重的爆震,不出一分钟,轻则火花塞及活塞熔损,严重的甚至连汽缸及发动机本体都会炸穿。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爆震发动机有哒哒的金属敲击发动机缸体的声音。发动机各部件温度急剧上升,油耗增大,发动机和车身能感到震动。说明发动机爆震已经十分严重,足以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和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