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能修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是可以修好的,变速箱漏油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也就是变速箱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长了会变硬,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失去增塑剂。这种过程因为持续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温度而加剧。这种过程的结果是密封件首先开始收缩,接着变硬,最后甚至断裂,所以变速箱漏油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以下是变速箱漏油的解决方法:

1、用抹布或者纸巾擦干油迹,检查漏油的部分,确定是那一边漏的油,然后进行下一步的诊断;

2、如果是链接螺枢松动,则把螺母拧紧即可;

3、若是衬垫破损,则需更换新的衬垫,通气孔应该畅通,并且给变速箱里补充油份;

4、如果轴端部漏油,则可能要拆下变速器检查,因为可能是波箱出现了问题;

5、如果是轴颈出现漏油,则应该把磨损的焊补修复或者更换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