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变速箱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可不是一个小问题,一旦变速箱油变少了,会造成动力损失过大,齿轮损伤以及发动机负荷加大等等情况。遇到了变速箱漏油要及时的通知汽修厂,在汽修厂做一个全面的检测,查出漏油点以及漏油的原因,然后通过修补漏油点或者更换变速箱来进行修复。

大众变速箱漏油的原因是:

1、最常见的是变速箱和发动机连接处会渗油,多为变矩器油封损坏。再看看半轴油封,别的就没有罗有的地方了;

2、油封老化变形、油封弹簧脱落或油包方向错误等,都会使油封失去保油效果;

3、应更换老化变形的油封,注意油封的安装方向,油封有弹簧圈的一侧应朝向油侧;

4、轴颈偏斜或下垂,与油封配合不严,造成漏油,应更换或修复部分磨坏或凹陷的轴颈;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变速箱如果是4挡自动的,容易出现漏油现象,可以检查一下变速箱通气孔是否正常,在更换油底垫时,必须要按照标准拧紧力矩10Nm进行紧固,与油泵的关系不大。

2,如果是油封或端盖上的O型橡胶密封圈损坏,更换。如果是箱体结合部位漏油,拆开修太麻烦可以把漏油处用汽油洗干净,待汽油风干后再用砂纸把漏油处挫毛,用哥俩好AB胶(土杂店有卖)调好后糊在漏油处,待胶干后既可。

3,只是密封圈更换的事情,你先要分清楚渗油和漏油,渗油很轻微甚至时间长了就好了,漏油是直接目视可见滴油,这样必须更换。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