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还是个可以维修的:

1、一般来说,变速箱轻微渗油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主要及时发现,维护得当是可以修好的;

2、但是当发现变速箱存在漏油情况时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变速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快齿轮间的摩擦,再者机油还具有降温、带走变速箱内杂质的作用;

3、长时间无润滑会使变速箱报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身油的主要原因,一个是管线破损,造成油在循环时,从管线破损处泄露。另一个就是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密封垫损坏,或紧固螺栓松脱,导致连接缝扩大,密封效果变差,油从连接缝出渗漏。如果不及时找到根本原因,那么漏油现象就会长期存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仔细检查一下油是从什么地方渗漏的,如果是油封或端盖上的O型橡胶密封圈损坏,更换。如果是箱体结合部位漏油,拆开修太麻烦可以把漏油处用汽油洗干净,待汽油风干后再用砂纸把漏油处挫毛,用AB胶调好后糊在漏油处,待胶干后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