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要几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换油需要4升:

1、一般来说2万公里以内更换变速箱油是没有问题的,超过2万公里就需注意了。只要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跑;

2、如果一个时期以来,挂挡明显生涩,大不如以前流畅,超过100公里以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加,这时不论跑的里程是3万还是6万,都必须是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3、否则会加剧变速箱齿轮的摩擦,使你的爱车过早进入大修期。齿轮油的更换过于频繁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适时最好的;

4、变速箱油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6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6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每次更换的变速箱油容量视车型和更换方法而定。一般在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时是卸下变速箱油底的螺丝来漏掉旧油再加入新油,这样只能换上70%的新油。如需彻底更换,需要找当地大厂用循环机换油,可以更换到90%以上。大部分车子换油需要6-10升。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手动变速箱油:每隔1万公里检查一次,每隔6-8万公里彻底更换一次。

2、自动变速箱油:每隔1万公里检查一次,每隔8-10万公里彻底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