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格多少公里换一次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巧格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其粗略地分为矿物机油,半合成及全合成机油。通常全合成机油较半合成或者矿物油,使用更换期限长,使用温度范围广,不易挥发等。

换油原则:换油时间根据不同种类机油的行驶里程区分,每5000公里换一次矿物油。7500公里换一半合成机油,10000到15000公里可以全部换合成机油。

以下是选择机油的相关介绍:

1、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高级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2、应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过早发黑、机油压力较普通机油小的现象,均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