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的解决方法:

1、第一步就是要判断是渗油还是漏油。有些渗油的发生并不是持续性的,只要不严重可以先不理会;

2、车辆正常开,不过要对渗油部位多加关注。如果出现持续渗油,并且有渐渐滴漏的迹象,那就要尽快到修理厂处理了;

3、一般情况下漏油不严重,处理方法就是清洁变速箱表面油渍,之后在漏油点部位打上密封胶。如果情况严重,就要拆下油底壳更换新的密封件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仔细检查一下油是从什么地方渗漏的,如果是油封或端盖上的O型橡胶密封圈损坏,更换。如果是箱体结合部位漏油,拆开修太麻烦可以把漏油处用汽油洗干净,待汽油风干后再用砂纸把漏油处挫毛,用AB胶调好后糊在漏油处,待胶干后既可。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解决方法对于迈腾自动变速箱漏油的问题,我们采访了维修一汽-大众车型的相关专家。据该专业人士分析,渗漏点在变速箱的顶端,而这一点处在变速箱液压油水平面之上。按照装配工艺要求,此处并非需要全密封处理。并且自动变速箱在工作是并非保持常压,有可能发生油气释出的问题。具体解决方法是对泄漏点打密封胶,即在清洁表面油泥后进行打胶密封处理,此方法不需要拆解变速箱结构。此外,并不排除有个别变速箱可能会出现渗漏问题,如果发现油污表面有液体流过的痕迹,那就要车主尽快到店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