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变速箱油更换的周期以及费用:

1、一般来讲,变速箱油的保养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是一样的,以行驶里程和使用时间为准;

2、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

3、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每次需要200元;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有分自动波和手动波的,各车换油都有别,再说各种挡次的车辆不同使用的齿轮油也不一定相同,手动挡油相对没有更多限制,6万至8万公里一换都行。自动挡齿轮油要求较高,一般规定2至4万公里一换,质量好的可以多一些里程。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的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比较长,如果使用强度不太高的话,一般10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而如果使用强度较高,可以在6-8万公里更换一次。因为手动变速箱是比较成熟的变速箱,一般也不会坏,质量可靠,省心。而且,变速箱油的作用比较单一,主要是起润滑作用,并且各个部件也并不十分精密,所以要求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