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安全法》第九十条,违法代码:1345 扣3分,罚款100元。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大家开车出门一定要注意了解当地的交通的情况,避免出现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发生。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的;扣3分,罚款200元。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行为代码:1229,

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法律依据:《安全法》第90条,

记分分值:2,

罚款金额: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