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4燃油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j4燃油添加剂有用的:

1、清除积碳污垢是真的;

2、清除之后可以让原本200马力但因为积碳衰退到180马力的发动机恢复到接近原来的动力;

3、同样因为清除了积碳,油耗也会从百公里12升恢复到接近原来的10升;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分为汽油添加剂和柴油添加剂,由于柴油车在我国的民用车中所占比例较少,并且柴油添加剂的成分、作用和汽油添加剂基本类似,所以我们在这篇文章中不做单独说明。目前市场上售卖的燃油添加剂大多数是由四大原液加其他成分构成的,四大原液分别是:巴斯夫(BASF)原液、路博润(Lubrizol)原液、雪佛龙(Chevron)原液和雅富顿(Afton)原液这四大添加剂原液,然后生产燃油添加剂的厂家再根据自己产品的特性加入别的材料,比如生产辛烷值调整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辛烷值提升剂;生产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清洁去垢剂等等。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有分两种,一种提升辛烷值,增加抗暴性,这种是因为国内的油品不达标,而需要添加这种添加剂来提升油品。另外一种则是起到一个清洁作用,在从电喷时代开始就已经出现积碳的情况,到了现在直喷,积碳得情况更加多见,也更加严重,因此就需要添加清洁类型的添加剂,让发动机减轻积碳情况。所以,在被要求添加燃油添加剂的时候,大家要知道,添加的是哪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