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系统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

1、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2、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3、当按下定速巡航按钮,汽车就能保持该速度行驶,踩下制动踏板,该功能立即消失,除了利用制动踏板消除功能外,还有驻车制动、离合器(M/T)、调速杆(A/T)等操作开关的消除功能。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经常使用定速巡航的驾驶者说定速巡航跑高速很好用,减速后用巡航加速比踏板加油还反应快,提速也更快,80--120有推背感,也更节油。至于你需不需要,就要看你的驾驶用途了。如果常年都是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话,这功能只能作为衬托,或者作为有机会上高速时的不备之需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不仅仅是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用,同样在道路比较畅通的国道,城市环路上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现在许多高挡车型已经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那是就算是堵车都不用担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