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速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的英文全称是CRUISECONTROLSYSTEM,简称为CCS,它主要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定速巡航控制区域一般在方向盘后方或者集成在多功能方向盘上,主要有拨杆式和按键式两种控制开关,按下定速巡航开关即可使用。

定速巡航使用禁忌:

1、盘山路或弯路。因为我们在正常出弯路的情况下,要适当加油提供更大的转向力。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如果在这种条件下,应当适当控制车速;

2、人群密集或车辆过多的道路,在人群和车辆都比较密集的城市道路使用定速巡航,则不能根据实际道路状况及时控制好车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如果高速上车辆较多,或者有提示事故多发的路段,也尽量避免使用定速巡航;

3、雨雪天气,由于下雨或者冰雪天的路面比较湿滑,汽车的操控性降低,道路视野不清晰,司机应该对车速保持随时的掌控,所以为了安全这样的情况不能使用定速巡航。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是巡航速度控制标志,当要设定巡航速度时,按下[SET]按钮把车加速到预定速度,在使用这个功能想解除时需要踩一下刹车,巡航速度控制就会停止工作,按下RSM按钮,就能恢复巡航速度控制功能,按下ACCEL按钮,就能提高巡航速度,按下CST按钮,就能降低巡航速度具体看什么车以使用手册为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汽车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目前巡航控制系统已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标准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