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定速巡航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定速巡航有风险的,汽车内有大量电子元件和线路,不小心碰到所谓暗线的话就可能带来安全隐患,所以说,安装请谨慎,对于是否要安,一定要自己想好。虽然我实际操作后,目前用着靠谱,但你要明白,后期涉及到质保、保险的话,是有可能遇到麻烦的,请更要慎重。

定速巡航系统的工作原理:

1、简单地说就是由巡航控制组件读取车速传感器发来的脉冲信号与设定的速度进行比较,从而发出指令由伺服器机械的来调整节气门开度的增大或减小,以使车辆始终保持所设定的速度;

2、电子式多功能定速巡航系统摒除了拉线式定速巡航器的机械控制部分,完全采用精准电子控制,使控制更精确,避免了机械故障的风险;

3、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利用电子控制技术保持汽车自动等速行驶的系统。其主要作用是可以按照驾驶者的需求进行车辆时速的锁定,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自动保持一个固定时速行驶,当行驶在高速公路时,驾驶者可有效的减轻身体疲劳,而车辆均速行驶下还能节省燃油消耗。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定速巡航系统对于长期跑高速的车主来说十分便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高速行车很容易使驾驶者困倦,定速巡航不需要太多对车辆的操控,很容易导致驾驶者分神,对行车安全带来影响。定速巡航还收天气和路面因素影响,在雨雪天气和地形复杂路段禁止使用定速巡航系统。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有的车辆没有配置定速巡航系统,但厂家已经在车上为后期的加装预留了位置,这时候只要配备上原车系统即可进行安装。如果你的车辆全系均没有配置定速巡航,那么加装前最好咨询下4S店的相关意见,因为需要确定车辆的电脑版本是否可以加装定速巡航,如果加装后连累车辆出现故障,那也是得不偿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