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帕萨特定速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帕萨特定速巡航使用方法:

1、定速:首先将定速巡航的拉杆上的滑动按钮向左拉到ON的位置,然后加油或控制车速将车速维持到想要设定的速度,按拉杆顶端的SET钮,此时脚松开油门,你会发现车已经自动向前走了;

2、定速巡航中的安全意识:松开油门的左脚放到地板上,驾驶者应当保证能随时准确的踏到刹车上,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小心地把脚放到刹车踏板前面。一旦有某种危险可能时就应当把脚移到刹车踏板上;

3、在发生危险情况时,要及时将踩刹车减速,此时保证定速巡航自动解除,不踩油门车速会自行下降。有时在危险情况下也可直接通过关闭ON滑动按钮解除定速巡航。如果以加速来避开危险,不加速时会自动恢复定速巡航的速度。如果加速大于原来10KM超过5分钟,也会解除定速巡航;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途昂的定速巡航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控制键,在速度40以上按set,就可以实现巡航,左右加减键可以实现加速和减速。如下图所示。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众朗逸定速巡航在方向盘的左侧有开关打开驾驶就是了,定速巡航需要时速40以上才能工作, -是加速个减速的意思。在时速40以上时,按下开关,系统开始工作,往上拨是加速,往下是减速,踩刹车后放掉刹车,速度可以自己到达设定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