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能准考是自己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1、驾驶技能也是一种技能。是借鉴以往的生活或工作经验,以及经验中与新动作相类似的动作,通过反复的实践来巩固、掌握、实现这种一系列的复杂的新动作系统;

2、归纳之,这种顺利完成由一系列简单动作组成的连贯的能实现移动车辆功能的活动过程称为驾驶技能;

3、在人、车、路和环境这四大道路交通要素中。他(她)主宰着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他(她)在这特殊而又复杂的环境下实现着这一特定的行动;

4、在实现这一行动中,身体的许多部位都参与运动并互相配合与协调而形成一系列的环环相扣的动作系统,这种动作系统一旦掌握,便形成了习惯;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表示科目一考试合格所核发的证明,学员凭此证明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的训练和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第三十二条 规定

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一考试合格所核发的证明,此证明是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的训练和考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