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逆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逆行处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1、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属于违法行为;

2、可以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予以处罚。但因为这类违法行为性质轻微,目前在大部分中小城市中还只是予以劝阻纠正;

3、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逆行时发生交通事故,就会因为逆行的违法行为而承担责任;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已经明文规定了“ 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 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 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要承担全部责任。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已经明文规定了“ 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