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车牌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有棕色底的异地临牌可以上高速,而蓝底的市内临牌是不能出城的:

1、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

2、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3、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决定;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是可以上高速。但是临时牌照也有一定的限制:有两种临时牌照一种是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一种则是全国范围内行驶(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车牌可以上高速,但是临时车牌也有一定的限制。车主要确认自己的号牌是否属于跨行政辖区的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的临时号牌可以上高速。也就是说,"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