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车牌闯红灯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闯红灯会扣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违反交通信号的行为,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同时予以记分。为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有效警示驾驶人,公安部123号令规定,对违反交通信号的驾驶人的记分分值,由一次记3分调整为记6分。以下是临时车牌闯红灯的注意事项:

1、临时牌照在领取的时候是会在车管所进行信息记录的,包括临牌的有效期、车牌照和车辆所有人的信息,所以如果被摄像头拍到闯红灯是能找到驾驶车辆的;

2、临时牌照一般闯红灯很难被抓拍到,这是因为很多临牌都是挂在车内的,而且摄像头主要识别的是反光的金属物质,所以临牌电子摄像头一般拍不到,所以也无法找到闯红灯的车辆;

3、临时牌照的安装位置需要多注意,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一样有两张,必须粘贴在醒目的位置,一旦被发现没有粘贴或者故意隐藏临牌,交警是可以扣除12分和200元罚款的;

4、临牌在使用的时候一般不会遇到摄像头的牌照,但不排除一些人工智能牌照,使用临牌的时候如果收到扣分和罚款的通知,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