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气门积碳,最常见的有以下三种方式:

1、添加“燃油宝”。就是往汽油里加入那种清洗剂,操作上最简单,但效果不怎么样。如果是审车之前加一瓶会有些效果,日常使用中,燃油宝的清洗效果微乎其微;

2、“打吊瓶”。打吊瓶是类似于医院挂吊瓶的那种形式,把清洗液灌输到气门那里,清洗效果较好。是不拆发动机清洗常用的,也是比较有效的清洗方式;

3、拆发动机,拆缸头。拆机清洗肯定是最彻底最直接的清洗方式,清洗效果也是最好的。但过程复杂,且发动机一旦拆过之后,往往没有原厂气密性好,能不拆最好还是不拆开清洗;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高转速换挡或跑高速较多的车主,缸哥建议5-6万公里时清洗积碳;而低转速换挡或市内低速行驶的车主,2万公里时就会出现积碳现象,4万公里就必须清洗了。还有缸哥建议大家用高质量的燃油和优质的润滑油,这样可以预防积碳的产生。而清理积碳呢,无非就是拆开发动机清洗或使用清洁剂和燃油添加剂。积碳的预防远远比后期的清洗更加重要。当然,只要平时开车多注意一些,对于积碳的形成还是有一定的延缓作用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汽车养护店里买罐喷雾式的汽车进气门清洁剂,先将冷车的启动控制器插管卸下来,然后再把进气门清洁剂家喷到里面去,再接原路装回软管锁紧。然后再卸下进气系统上的粗管,就能在管子中的进气侧看到一片金属滤网。卸下滤网,用进气门清洁剂全部喷洒,就会看见滤网上的积炭慢慢地溶解,网子也搞得清净如新。然后一边运用手按压加速操控连杆,一边将进气门清洁剂喷到进气阀门里。最后,重新装回每种构件,半踩油门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