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积碳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比普通发动机积碳要严重:

1、除了强大的动力,缸内高温高压还带来了更多的曲轴箱机油废气;

2、所以进入恶性循环,积碳的问题就凸显出来了,需要拆解清洗积碳的周期也越发频繁,甚至于一万两万公里就需要清洗一次;

3、积碳的危害呢?轻则点火困难,动力下降,怠速抖动,尾气年检不过等用车体验下降;重则气门油封失效,大量机油流入气缸燃烧,形成积碳恶循环,发动机提早拆解大修等等大问题;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传统方式下喷油嘴喷出的燃油对进气门有了间接的清洁作用。直喷发动机直接作用在燃烧室,高压喷油嘴在燃烧室内,温度远比传统要高,所以喷油嘴内外更加容易积累油胶和积碳,导致燃油雾化效果越来越差,而且没有足够的空气混合时间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则点火困难,动力下降,怠速抖动,尾气年检不过等用车体验下降;重则气门油封失效,大量机油流入气缸燃烧,形成积碳恶循环,发动机提早拆解大修等等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