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交规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庆新交规会不会扣分还得看情况的:

1、看你是不是黄灯亮时已经越过了停止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黄色信号灯的作用是净空交叉路口,使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在黄灯期间快速通过;

2、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闯黄灯同样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

3、按照新实施的123号令,这种行为将被依法罚扣6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原地等待,如果司机不停快速驶过,交管部门就视为“闯黄灯”(等同于司机闯红灯)因此,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黄灯是交通灯中最重要的一环之一,但大家对黄灯的概念没有绿灯和红灯的明显,按照我国交通法规的规定,黄灯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黄灯亮了停一停。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因此,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