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半坡起步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步骤:

1、在车辆停住以后,挡杆处于1挡,手刹处于拉紧状态;

2、缓慢松开离合器,当听到发动机略有点声音就行,左脚稳住离合器,不要再动;

3、右脚缓慢松开刹车,然后轻踩油门,稍微给点油,右脚稳住油门踏板;

4、左脚再向上抬离合,把结合点找高点,一直到发动机声音变得更响且车头有向前窜动的感觉,左脚稳住离合器;

5、右脚油门踏板再往上抬一点,把手刹松到底,车辆就可以平稳起步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上车前绕车1圈,检查轮胎气压,检查车底有无小动物。检查车辆四周情况。

2、上车后,系安全带。调整座位,调整左右反光镜 和 后视镜。

3、检查挡位必须在空挡位置,手刹处于刹车位置,双脚踩下离合器和刹车。(如果不踩离合器和刹车,挡位不在空挡。一打火,车子就直。慢抬离合器到车子抖动再放开问你的教练啊。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拉紧手刹

2。轻点油门,慢松离合,直至半联动

3。待车有行前行驶的趋势时,稳住油门和离合,松掉手刹,起步成功对于老手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