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曲线行驶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曲线行驶技巧:

1、第一个点,在进入直角转弯之前,一定要控制车身的位置,在曲线的正中间位置进入弯道最好!进入弯道之后,就可以去找第一个参考的点位了。观察车头右侧位置,使右侧边缘沿着曲线走,一般打方向盘是先打90度,再慢慢压方向,就能够保证车身一直在不压线的情况下前行;

2、第二个点,在到S弯的中间位置时,就需要快速的回正方向,直行一段距离。直行到车头中间位置和左边的曲线重合时,再调整方向盘;

3、第三个点,和第一步进曲线的时候正好相反,观察左侧车头沿着曲线前进。看到S线出口之后,回正方向盘驶出即可。S弯的技巧相对比较简单,其实没有车感也可以使用看点的方法,这里的看点只要一直保持车身在曲线以内就行。沿着边线走,一般不会出太大的问题。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以车头对准右边黄线的方向进入曲线考试,不然后车轮有可能压线,低速进入曲线行驶项目。

第二,等到最右边那条黄线到达车盖前沿的一半的位置,就要慢慢往左边打方向,注意这不能打死,然后继续看点,我是看车盖左边那个四分之一点,我看着它慢慢的准备和右边黄线重合了,然后就控制好方向盘不动,慢慢让这个点和右边黄线重合的画线,如果看到不重合了就要调整过来,捉住这点,你就成功一半了。

第三,然后画完线后,等左边凸点准备和左边黄线重合的时候回正方向,然后再慢慢开,开到车盖前沿刚好贴住最左边黄线了,这个时候记住方向盘就不要动了,让车盖前沿和黄线重合画线,当然也要注意不重合就慢慢调整下,继续开,等车头出来了,就要及时回正方向,继续走。

第四,车头摆正回方向都可以过了,看下后视镜,后轮确保出线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驶进弯道时,应提前减速、靠右行。

2、转动方向盘不能过快过急。

3、应尽可能选择转弯半径大的路线行驶。

4、应避免使用制动,特别是使用紧急制动。

5、看反光镜,一定要学会看反光镜,还有就是把离合器掌握好,使用半离合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