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规则细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规则细节:

1、调整好座椅位置,座椅调整根据个人驾驶习惯而定,不要过于靠前,也不要过于靠后,在保证能够看清前路的情况下,保证舒适度即可;

2、调整后视镜位置,左后视镜:调整到可以方便看到左前门及后门把手的位置即可。右后视镜:调整到可以看见右前门把手位于右后视镜中间位置,便于判断车身位置;

3、系好安全带科目二考试过程中,如果你选择不系安全带,那么就可以选择狗带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生考前需注意:

1、考生上车前要检查考试车辆四个车门是否关闭,未关闭车门进行考试成绩不合格。

2、上车后观察车辆仪表,车辆是熄火状态还是怠速状态,如果转速表显示是零请启动车辆,启动车辆前应将挡位置于空挡。

3、调整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试一下手刹是否能够放松如不能请及时联系考场工作人员。

4、以上准备工作完成后请举手示意,后台考官会远程发送指令“请按指纹”考生在待考室采集的哪个手指就用哪个手指来验证,验证成功后语音会提示“正在验证考生信息、请开始考试”听到请开始考试的指令后方可驾驶车辆进入考试项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内容:

1,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

2,侧方位停车;

3,曲线行驶;

4,直角转弯;

5,倒车入库;

6,单边桥;

PS:考试顺序因考场而异。 二、综合评判解析:【注意!这些地方容易因忽略而扣分】 未系安全带:扣100分; 未关好车门:扣100分; 未开转向灯: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未使用转向灯或使用少于3秒,扣10分(使用转向灯少于3秒,经常成为学员扣分的原因。) 熄火一次:扣10分(记得踩下离合器,退空挡打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