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系统常见故障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系统常见故障有:

1、启动困难,主要表现为起步时候困难,怠速正常,空挡加油正常,起步时偶尔耸车,上坡启动车辆容易熄火;

2、点火过迟,消音器声响沉重、急加速化油器回火、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较高、汽车行驶无力;

3、车辆停车时发动机抖动,主要表现为车辆在红绿灯前停车时发动机会出现抖动。提高发动机转速,运转趋于平稳。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低压电路常见故障1、蓄电池存电不足;线连接不良或错乱;蓄电池搭铁不良;分电器或霍尔传感器损坏;点火开关损坏或接线不良;晶体管点火控制单元损坏或接线不良。2、低压电路故障的诊断方法大多采用电流表或电压表逐线检查来排除故障点。二、高压电路常见的故障1、高压线脱落或漏电;分电器盖破裂击穿;分电器分火头烧蚀破裂击穿;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大或过小;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绝缘体损坏;点火线圈损坏或接线脱落。2、高压电路的故障大多采用高压试火法,即将分电器中心高压线或某缸高压线拔下,将线头放置距离缸体3-6mm处,起动发动机试火,有火花且火花强烈,说明点火系工作正常。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点火系统故障很多,而且故障率也很高,有零件问题,有传感器问题,线路问题,建议不懂的情况下还是找维修人员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