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伤车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清洗剂中含有大量有机溶剂,这种溶剂可以溶解车漆,对车漆是有伤害的,如果只是喷上了一点,立马拿抹布擦掉,影响到不是很大,如果已经被喷上很长时间了,车漆会掉漆或起包,只能去4S店做保养重新喷漆了,化油器清洗剂作用:

1、清洗,有效清洁节气门、引擎各机件表面的油泥等污物;

2、除碳,有效清除节气门、进气道、废气再循环系统的胶质、积碳;

3、渗透,可作为松动剂使用;

4、防锈,像金属表面喷涂在一定时间内可防止锈蚀;

5、节能,改善启动性能,提高加速性,消除怠速不稳,降低排放。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影响,因为化油器清洗剂中含有大量有机溶剂,这种溶剂也可以溶解车漆。所以,这个对车漆的影响还是有的!但是这的要是不小心弄到车漆上,也不用担心。打打蜡做个保养就好了,不要太紧张。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车漆都是烤漆,化油器清洗剂对它没多大的影响,但要及时用清水冲洗,否则长时间留在烤漆上,会影响车漆的光泽度的。如果你是新做的车漆还没干的话,那影响就大了,清洗剂会直接稀释还未干的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