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

1、火花塞的间隙是指火花塞中心电极与接地电极间的间距,一般火花塞的间隙为0.6~1.3mm之间;

2、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

3、间隙过于小,不能充分施放高压电,致使其点燃混合气的热量不够,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功率明显下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间隙因不同车型而异,可以从车辆保养手册中查找。如果找不到适当的依据,火花塞的电极间隙一般可按0.7~0.9mm调整间隙。触点间隙过小,触点容易烧蚀;触点间隙过大,火花塞跳火会变弱,甚至断火。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之间的间隙是为了能产生电火花,就是正极和负极,在产生电火花的时候会点燃进气系统进来的可燃混合气,产生爆破力,推动活塞下行,产生动力,火花塞的间隙一般为0.6mm~1.5mm之间,随着火花塞的使用时间,间隙会逐渐变大,影响点火性能和汽车动力。(不同型号的发动机火花塞电极间隙的大小都不一样。一般情况下,自然进气发动机使用电极间隙为1.1mm的火花塞,而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电极间隙为0.8mm的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