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有何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的影响:

1、火花塞间隙的大小对车影响很大,每款发动机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和路况对火花塞的间隙要求也不一样。可以根据个人驾驶习惯调整;

2、火花塞间隙过大:造成点火失败,费油动力差,要求有更高的点火电压,以使火花塞能跳过这一间隙,这可能会导致不点火;

3、火花塞间隙过小:燃烧效率低,不充分,动力差可能造成不点火、运行有噪声和排气较差;

4、火花塞间隙的调整:一般在0.7毫米-1.3毫米之间,间隙小可以插入改锥别一下,间隙大用小锤子轻轻敲击测电极即可,必须备有火花塞间隙尺;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间隙大或间隙小都会影响混合气的燃烧,会影响了跳火的时间,使得混合气的供油期间与燃烧时间不统一一,影响发运机的正常运转,有时火花塞用太久引起积碳太多或烧蚀也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转。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间隙大点火强,火花越强则气缸内的混合燃料充分燃烧,可让机体易于起动、燃烧完全,一定程度上也更省油。通常情况下压缩比越大、点火强度要求高(电压高)的发动机但要求的间隙较大,"大"的标准则依照制造厂相关标准说明。

如间隙过小可能导致起动困难甚至起动不了、点火时间过早、爆燃(振)、噪音大、尾气重等多种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