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怎么做算是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的做法:

1、汽车四轮定位时,需要把车停到合适的卡槽里,因此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听好维修师傅的指引,停好车后要拉紧手刹,挂上挡位;

2、汽车四轮定位时,要看好维修工人的操作,不要让其损坏轮胎,因为有些手生的修理工容易扎错位置,伤及轮胎就麻烦了,您要在一旁及时指出;

3、汽车四轮定位时,要用手晃动轮胎检查底盘件,检查转向拉杆、球头、下摆臂、轴承等是否出现松动旷量,并注意车型信息的选择,它是作为衡量这辆车底盘数据正确如否的依据,所以,车型的选择不能错。找到相对应的车型年款后,做出来的效果才好;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在每行驶1万公里或1年时做一次四轮定位。当然,若车主平时用车比较多,或经常跑山路的话,那就得缩短时间或减少里程数了,也就是6—8个月或6000—8000公里时就得做一次四轮定位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咱们正常行驶的汽车,大概在2万公里的时候就要做一次四轮定位了,否则可能会出现汽车跑偏、吃胎等现象。如果车子在还没达到2万公里的时候,出现了轮胎不规则磨损严重,比如说,轮胎左右两边的磨损不一致,吃胎了,就要尽快去做四轮定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