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加减挡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米加减挡步骤:

1、踩油门[转速1500转(15迈)时]→②踩离合、松油门,换二挡→③松离合、踩油门[当转速1500或25迈时]→④踩离合、松油门;

2、换三挡→⑤快松离合(不踩油门)→⑥[无需加油]踩离合;

3、换四挡→⑦快松离合、踩离合,换三挡→⑧松离合[把速度降到20迈]→⑨踩离合,换2挡→⑩慢松离合;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语音提示前,应把挡位至于一挡,听到语音提示后, 踩油门[转速1500转(15迈)时]→踩离合、松油门→换二挡→松离合、踩油门[当转速1500或25迈时]→踩离合、松油门→换三挡→快松离合(不踩油门)→[无需加油]踩离合→换四挡→快松离合、踩离合→换三挡→松离合→[把速度降到20迈]踩离合→换2挡→慢松离合。要求150米内,加挡是从1-2-3-4,减挡是4-3-2。考试时的要求是转速不能超过2000转,过程中要尽量保持车辆平稳,最好不能有较大震动感。换挡时,要在空挡停留一下(手不要抓住挡位杆不放,要适当抬起--因为有感应器);松完离合后,脚要完全脱离离合,踩离合时要快速踩到底再挂挡(有感应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提前观察提速。考试区域都会有提示牌,告诉你前方就是百米加减挡考试路段。看到牌子时,就提前加速换挡,将车速提升至10km—20km每小时,换2挡行驶。

2、听到语音"请开始加减挡"时,踩油门,将车速提升至20km/h以上,松油门,离合器踩到底,换3挡;松离合踩油门,将车速提升至30km/h以上,松油门,离合器踩到底,换4挡。踩油门,将车速提升至45km/h以上,并保持3秒以上,此时加挡操作就全部完成了。

3、减挡时,轻踩刹车,将车速减至30km/h以下,踩死离合,换3挡;踩刹车,当车速降至20km/h以下时,踩死离合,换2挡。此时加减挡操作就全部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