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百米加减挡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百米加减挡技巧:

1、汽车挂1挡起步,轻踩加速踏板,3秒钟时间后,放开加速踏板,踩下离合器,换入2挡;

2、 在2挡继续加油约3秒,当车速达到30公里/小时,放开加速踏板,踩下离合器,换挡至3挡;

3、在2挡继续加油约5秒,当车速达到40公里/小时,换挡至4挡;如果车速达到50公里/小时,则换入5挡;

4、完成加挡操作后,就可松一下加速踏板减速,当车速降至低一级挡位的速度范围时,立即减挡;

5、挂入低一级挡位后,再继续减速、减挡,依次降至2挡即可;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起步:先拉好手刹,挂一挡,离合到触点,左手松手刹的同时回挡把,加重油。车速稍快后换二挡,再加重油。

2离合:离合在触点上下活动,脚跟不顶着地,直接随离合抬起,感觉到触点就踩。(教练的话是,触点就是反动势力,它反抗了就把它踩下去)。踩也不用踩到底,踩过触点就可以换挡了。

3换挡:二增三(两推:推两下),三增四(两拉),四增五(推-靠-推),五减四(两拉),四减三(两推)。其中只有四增五需要中间轻轻向右靠一下,其它的只是往前推两下或向后拉两下。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操作:踩下离合踏板——迅速松开油门——将挡换到所需的挡位——根据挡速配合适当的油门(或不配油门)、同时迅速将离合抬到接触点半接触状态——完全平稳后轻轻放开离合踏板。

离合一次性接触点到位操作训练:先将离合踩到底——慢慢抬到接触点并稳住,记忆此位置——将离合踩到底并迅速回抬到原来的位置——反复练习以上动作,以能一次性抬到位并感觉车有稍动感为准。

油离配合操作训练:搓压油门同时抬离合——车有稍动感油门有沉闷声时,两脚同时稳住。练习到能轻松、准确操作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