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炭的意思:

1、积炭及油污等,发动机内部生成产物;

2、发动机长时间工作时机油、灰尘、杂物等留下的油泥。汽缸内的油泥一般称为"积炭";

3、节气阀中的油泥称为"油污",汽油车进气阀和喷油嘴处呈海绵状的称为"结胶";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小加油站的汽油大部分都是勾兑的,各种添加剂、清油勾兑!这种油呢是产生积炭的最主要的来源!

怠速着车,发动机进气量少,导致排气也少,发动机积炭不容易排出!

使用不合格、不匹配机油是导致发动机积炭增多的最大的原因!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是燃料及润滑油在高温和氧化作用下的产物。在燃烧室内,由于燃烧时氧气供应不足,使燃料和窜入燃烧室里的润滑油不能完全燃烧,产生油烟和烧焦润滑油的微粒,在高温和氧化作用下,形成硬质胶结碳,俗称积碳。积碳的成分有易挥发的物质(油、经基酸)和不易挥发的物质(沥青质、油焦质、碳青质和灰分等),不易挥发物质越多,形成的积碳越硬越紧密,与金属粘结也越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