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积炭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多长时间清理一次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来说4s店会建议车主每隔1万公里进行保养一次,频率过高了,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驾驶情况,如果长期在高速上行驶,那么可以延长至3-4万公里,正常情况下可以在2-3万公里进行清理就行了。

减少汽车积碳的方法:

1、使用高质量的燃油。因为积碳的主要成分就是燃油中的蜡和胶质沉积形成的,所以燃油中胶质的含量越低越好;

2、不过这个我们没法去改变燃油的品质,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尽量不要去添加那些来历不明的低廉燃油;

3、避免长期低转速下行驶,有必要的话可以定期去拉一下高速,拉高速消除积碳的原理是是加快气体流动速度,可以带走很小一部分还没有很附着牢固的积碳;提高燃烧温度,让气缸内一部分积碳被燃烧。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万公里按照四店的标准一般是两万清洗一次积碳和喷油嘴,但是实际上可以延迟五千到一万公里再清洗通常在4万公里左右。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积碳多久清洗一次节气门体每间隔10000公里清洗一次,喷油器、进气道和三元催化器每间隔20000公里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