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气门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气门间隙:

1、调整柴油机的气门间隙要掌握一个规则:我们应该知道,柴油机的四个工作行程分别是:吸气、压缩、作功和排气;

2、只有在该缸的活塞处于压缩上止点的状态下,也就是说当两个气门都在关闭状态下才能对气门间隙进行调整,否则必然会将气门的间隙越调越大,造成适得其反的后果;

3、方法是:用手慢慢转动飞轮,当某缸处于上述状态时对其进行调整,逐缸进行调整。一般进排气门的间隙分别是0.25MM、0.35MM;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排气门间隙比进气门间隙大,如立式195型柴油机进气门间隙为0.18~0.25mm,排气门间隙为0.20~0.27mm。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康明斯进是0.25mm,排气是0.5mm。我现在虽然对某些具体车型的参数不能详叙,但绝大多数的气门间隙的参数都在0.15~0.4mm之间,最好调整在0.2~0.35mm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