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保质期一般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密封状况下基本上都是的5年范围之内,全合成机油保质期也在这个范围内,对于开封过后的机油会加速变质,最好是在一年之内用掉。过期的机油就不要使用了,因为过期机油的化学成分可能已经改变,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影响。

判断全合成机油是否变质的方法:

1、全合成机油应为清亮、半透明或透明液体。如果全合成机油被氧化,有些颜色会改变。此外,如果油的透明度降低,机油将变质;

2、如果机油闻起来有酸味和臭味说明已经变质。如果可以观察到油的粘度发生显著变化(变薄、变稠),且性状不均匀,则不应继续使用;

3、定性滤纸测试:一般100张一盒约为10元,每张滤纸的成本只有0.1元,有快速、中速和慢速三种,其从滴上机油到观察结果需要等待的时长,分别是4小时、8小时和24小时。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如果在不开封、阴凉处保存的情况下,保质期至少可以达到5年左右。机油开封后的保质期应该是6-9个月,如果价格便宜的话,可以多买几桶放在阴凉处保存。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没开封的机油是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