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齿轮油建议每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更换一次,原因如下:

1、汽车齿轮油应该在4万公里左右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要以厂家的使用说明书为准;

2、毕竟车辆齿轮油的使用寿命与车型、油质、使用条件、驾驶习惯等多方面有关;

3、齿轮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变速箱油,变速箱油可分为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两种,手动变速箱油就常被人称为齿轮油。而主动变速箱油使用的是传动油,普通的齿轮油不能代替。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齿轮油每2万公里或者变得混浊时就得更换了,一些老司机常说,变速箱是车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而且坏了的话维修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在日常开车时做好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及时的更换变速箱油和滤网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齿轮油如采用定期换油,换油期要根据油品质量和使用条件而相应作出规定;一般新齿轮第一次换油一般在1500km左右,以便及时放出初期磨损粒子;第二次是3000km左右;以后为16000-24000km左右。